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母親生日!親自下廚(一)



母親71歲生日,對於全家而言,這是一件大事。這些年每到這樣的大日子,全家幾乎都勞駕姊夫下廚。一方面是老姊手藝沒姊夫好,一方面是他們家比較寬敞。多次的叨擾,老實說我這個做兒子的已經過意不去了,所以興起自己下廚的衝動。跟老爸提議後,可以看出他的興奮之情。想想距離上次下廚做菜給家人吃,也超過10年了!那一次老爸可吃得津津有味,一再稱讚好吃。不過這幾年他的牙齒也都換上了假牙,比較硬的東西都無法咀嚼。他又喜歡吃豬腳,所以呀,那個豬腳都要燉得熟爛,他才能入口。不過今天我沒煮豬腳,因為不是老爸生日,我煮的是紅燒肉!老實說那也是外甥吃的!



紅燒肉~厲害吧! 這一次沒加蒟篛,若是加上蒟篛就更美味了!








紅燒肉要做得好,有幾個關鍵。首先先將肉用煮過,去除肉腥味!將水去掉後,加入醬油(最後是純釀造的)、冰糖、蔥,小火悶煮(記得先不要加水)。幾次翻攪,約15分鐘後,再加入白蘿蔔,香菇、白煮蛋,等白蘿蔔有點入味後,再加一點水,讓水淹到食物,5分鐘後即可!這樣的作法,豬肉的皮很Q,白蘿蔔也很入味!真的不錯!


這是全家人都愛的花椰菜~下次用優格做沙拉教各位~








母親生日當天,絕對不可能只做兩道菜,對於中年人來說,綠色蔬菜絕對免不了。十字花科的綠花椰菜是抗氧化最高的蔬菜,也是目前當令的蔬菜,所以用最簡單的加鹽川燙,再用橄欖油拌勻就是一道清爽可口的蔬菜了!或許很多人不習慣這麼清淡,但是老實說,若你慢慢地咀嚼,蔬菜本身的清甜是可以品嚐出來的。各位可以試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