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人生要像 駕駛熱氣球 -文章分享

這一期的商業周刊,報導了一位華人子弟謝家華在美國創立一家網路販售鞋子的公司Zappos。老實說,這一家公司因為半年前被亞馬遜網路書店以12億美元收購而名噪天下。看完了內容後,特別想摘錄後段---瘋狂冒險家的一段話,特別想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

許多人,寧願在他們熟悉的冰雪中受苦,而不願冒險穿過這些冰雪,去看看另一端是什麼。

在氣球裡,我們希望朝固定的方向走,但風總是把我們吹向另一個方向,這就是人生。如果我們沿著地平線飛行,頂著風,抗拒著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事情,人生就像是一場惡夢。

我們的大氣層,每個氣流層都有不同的方向,因此,我們學會了如何變換航道,我們學會了如何變化航道,我們必須變換高度,尋找新的氣候、新的方向。在生命中,變化高度,代表打精神層面的高度,提高到另一個心理或哲學的層次,一點也不抽象,這是非常實際的事。

在氣球上,我們有壓艙物,把這些壓艙物丟棄,我們就可以爬升,丟掉沙子、水、任何 我們不再需要的東西,人生也是如此。


你知道嗎?當人們提到時代先驅者的精神,人們通常相信,這些先驅者,是那些有所創意的人,其實並非如此,因為要產生個新點子,不是那麼容易。

先驅者是那種願意把自己的艙壓物丟到船艙外的人,習慣、視為理所當然事務的事情、信念、前例、教條都丟到船艙外的人,當我們願意這麼做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人生不再是沿著單一方向前進的直線,只在一個平面上移動,不,人生變成很多可能線條的組合,朝各種的方向去,在立體的空間。上下探索所有的可能性,人生因此成為一場偉大的冒險


分享給目前正在為工作努力不懈,但無法尋得快樂的人,一劑清醒的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