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南投近年網路暴紅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其實這一篇文章應該在三個月前就曝光了,因為參訪的時間是在公司正式營運之前。說來也是湊巧,幾個月前拜訪位處斗六工業區的林學長才得知的網路傳奇。故事是從學長從事鳳梨酵素的生產,但逐漸發現近年來產率逐漸降低。一一檢視所有的生產條件都沒有差異下,開始從鳳梨檢查才發現因為不種不同造成的差異。因為近年來傳統土鳳梨愈來愈少,改良過甜度很高金鑽、牛奶鳳梨為市場主流。因土鳳梨的酵素濃度遠高於改良鳳梨,因緣際會才發現近兩年有人也採用土鳳梨來生產鳳梨酥。
這是二號的土鳳梨
這是一家近兩年網路爆紅的店家---微熱山丘。祖厝在南投八卦山,主人翁選擇在地生產、銷售鳳梨酥。內餡與市售鳳梨酥都會再額外添加冬瓜不同,單純只選用本土的土鳳梨,吃起來比一般的口味略酸,呈現很特別的風味。


我特別選在一個週末的清早就開車北上,透過Google map,下高速公路又繞了約半個小時的路程,好在一路上都有微熱山丘的旗幟,沒錯過路程就到達目的地。

印入眼簾第一印象是停車場滿滿的鳳梨,且大興土木。據聞因為生產線滿載,原料端老闆幾乎跟當地鳳梨農簽訂長期契作合約,生產端老闆不斷擴廠,以因應不斷湧入的訂單。學長跟我轉述老闆的話,目前這一期的廠房完工後,還是無法填滿市場的需求,是近期又一樁網路爆紅的案例!

老闆選擇在三合院的祖厝當做營業處,若無特別注意可能會錯失入口。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大部分人開店,都盡量選在人潮洶湧的地方,但是主人翁因為自己的祖厝,目前也沒有在其他城市開店,只選擇在南投八卦山經營就能經營一片天,真是令人欽佩!

進門後,店員很快就送上兩個鳳梨酥免費試吃,並搭配一杯綠茶,很快就讓人感覺老闆的貼心與細心。

包裝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分5、10、15顆三種包裝。送禮應該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網路上收尋了一下,發現確實很多部落客推薦!我想,好的產品經過口碑的傳頌,一定不會寂寞的!也期望將來有一天,馬修嚴選也有機會跟上這樣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