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優格冰淇淋專賣店



這幾年在美國正風行Frozen Yogurt,許多留美華人紛紛看上這股潮流,將這樣的概念引進台灣。台北市尤其如雨後春筍快速地展店,至少就有4~5個系統。有人特別辭掉管理顧問公司,並從知名地連鎖咖啡體系挖角店長,大張旗鼓地拓張版圖。這股風潮也逐漸蔓延到台中、高雄。前幾天因緣際會,認識了高雄這家店的老闆Micheal。

同樣的背景---從美國看到這股風潮,以前從事珠寶行業,這幾年覺得這個行業不好做,所以就回高雄自創品牌開了這一家店---EMILY'S。

店內的風格清新、現代,不過因為處於高雄左營很熱鬧的商圈,所以房租不便宜。老闆很有心,對於品質也很堅持,單價比台北低很多。老闆跟我說,南部這股風氣需要時間培養,所以尚辛苦地經營中。

這是他們的活動跟產品目錄。因為剛開幕一年多,慢慢地已經累積一些知名度跟口碑了。這種比較健康概念的冰淇淋,會不會在台灣造成一股新的生活習慣,我自己也沒有把握。畢竟像這類冰淇淋的東西,大家還是習慣吃很濃烈的奶香,且甜度要夠、風味要足,像Haagen-Dazs、Movenpick或是Cold stone等都屬於這一類型的。

個人認為,目前台灣對於優格或是優酪乳或是優格冰淇淋等這類的東西,還都不算是相當主流的消費習慣(跟鮮乳、布丁、冰淇淋比),曾經跟一位同事聊到,他認為台灣還是比較不喜歡吃酸的食物,且喜歡喝高乳量的飲料。這點我相當認同,所以呀!希望這樣的行業,不要像多年前一窩蜂開蛋塔或是50元披薩店一樣,風潮一過,大家都關門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