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草莓的滋味~


台南冬天不曾像今年又濕又冷,夏天還一度以為酷暑已是極端,沒想到去年11月就寒流不斷。極度的氣候改變了整個生活作息與消費習慣,連帶賣冰的與賣薑母鴨的喜怒間更甚以往。看到7-11店型、陳列做調整,大巨獸又再一次改革因應,不得不佩服集團下集體智慧的觀察與力量。
身處在市場夾縫中的定位,自己就得時時戰戰兢兢地觀察消費趨勢與脈動。許多公司、商店起落間急遽,日前的成功因素常常演變為未來失敗的因子。自滿就是慢性的自殺,更何況尚在努力奮起階段....

冬天~確實是冷藏品的殺手,冬夏間消耗量往往都有2~3倍的落差,尤其今年全球均處於酷寒,不過這個季節卻是搭配優格非常美味的草莓當令。自然界存在許多微妙的現象,感嘆造物者在這樣寒冬給優格一個絕頂的搭檔---草莓,讓優格可以再溫暖酷寒的味覺,拾起幸福的滿足。
一位母親今早到店裡買了兩個百香果果漿、一瓶草莓果漿、一盒分享號優格。好奇地問,果漿消費量比優格多。她無奈卻又甜蜜的苦笑說,兩個小孩常常背地裡挖果漿吃,餅乾也加、土司也加、甚至連鮮乳都要求添加,常常優格沒吃完,果漿就得再補貨了。她看看剛上市的草莓,再次淺淺地笑說,這一瓶草莓很快就沒了。她家草莓有多少就吃多少,很少留隔夜。
草莓就像天使,仙女棒一點餐點變得美味與可口。有幸將這樣優質的素材簡單處理成果漿,也算是沒枉費它在冷冽的冬季裡飽滿生長的善意吧!我們特別組了幾個團購組合,提供給大家過年送禮或是團體購買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