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差一點迷失自己!

昨天晚上終於踏上30年前被聯考拒絕的高雄工專(現在是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人生許多轉折,冥冥中的牽動著生命的軌跡。想當年若去念五專,今天不知道會在哪裡?至少鐵定不會有機會國企所演講。會答應這場演講,一方面是薇薇老師的推薦,一方面也是藉機去推廣品牌理念
。場上有學員問我為何會選擇這條創業路,我只是笑笑地跟他們說,長期享受社會資源的栽培,想挖掘堅持做好食材且奮鬥不懈的達人,搭配自己專業且尚有空間發展的優格,透過自己這些年來的人脈、經驗,建立一個永續健康的生活型態。


驕傲的是幾個月下來,許多朋友過往對於無糖、無添加優格會以為酸澀不堪、風味不佳難入口,結果品嚐後觀念完全改觀,甚至變成忠誠的愛用者,更欣慰的是主動口碑傳頌。獲得巧食舖與綠橄欖等兩位老闆的認同更是驕傲。兩位嚐盡國內外美食的專家,願意經銷並推薦品牌的價值,更是無限的榮耀。這些點點滴滴的回饋,讓這顛頗的創業路心情始終是溫暖的!!

好點子的David是這一路來最感激的夥伴,所有各位目前看到的所有設計、製作、編排均是他們團隊耗費心思的結晶,更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是,他們預計將馬修嚴選這些包裝設計參加國際性競賽。有幸得以跟南部這麼優秀團隊合作,也是我非常驕傲的事情。

當然這路上絕對不是沒有挫折,一度也想背棄理想而轉彎、也曾想逃避遠離是非、也搞得團隊、家人不諒解、也一度為身體僵硬、頸肩酸痛、失眠而苦;許許多多面對的事務,均是在沒有大公司的光環需自己努力的,最重要的還是心理的素質要自我強化。感謝阿亮兄無償的治療失眠、感謝Karin的分享及聆聽、感謝肯課長的寬容支援、感謝廖阿伯的冰箱提供、感謝小藍廣發DM、感謝正道持續關切與鼓勵,感謝遠在澳洲的COCO提供經營經驗,更重要的是這些一路相伴的同仁,對於我來說,這一切均是支持下去的原動力。

如今,前輩的一席話點醒了我的固執!不再堅持依賴僅靠自己的力量走下去。即將募集理念相同的夥伴,結合各領域的專才,用更多的資源加速地擴大影響力,捍衛品牌的價值與精神。也真希望認同理念的朋友可以一起來經營達人品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