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不信台灣做不出讓人尊敬的健康生活品牌



走了一趟台東,整個人的思維都沈澱在自我探索的情緒中;商業周刊的主題重新拾起創業初衷的熱血;天下雜誌三十週年的特刊---走一條不同的路,談及的個案完全命中我堅持的要害。光明或黑暗,此刻正在醞釀著。


看到微風廖鎮漢以小搏大,陸續將SOGO與新光三越夾擊下的微風廣場及髒亂不堪的台北火車站二樓美食街做得有聲有色;看到張偉強四年就可以將純網路品牌lativ做到年營業額15億;看到有一面之緣台南謝宅將老房子重新定義,提供一個旅人的新靈魂之旅的堅毅;看到阿霞飯店三代傳承轉型的辛酸,不斷地迴盪我這顆已漸迷失的老靈魂....

多年的想望只是希望能夠做一個讓人尊敬,有品味的健康生活品牌;多年的想望只是希望能夠幫忙台灣在地許多辛苦的達人可以更有價值地推廣;多年的想望只是希望台灣可以有一個跟世界水平等量齊觀的優格上市;多年的想望只是希望讓天然素材的真原味來重新喚醒大眾失落已久的味蕾;多年想望是讓減少碳足跡不僅僅只是垃圾減量,而是落實"搖籃到搖籃"的精神.....雖然知道路是人走出來的,但是若落入敗部,自己情何以堪。


拜讀這些已經成功的故事,相當值得借鏡,但是更多在洪流中浮沈的你我,或許應該停下腳步思索檢視。老兵不死,只是跌了一跤。不信台灣做不出讓人尊敬的健康生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