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孫大偉的"開心"

認識大偉兄(其實從我接觸泛太廣告,所有他的同事都稱他--大偉)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當時我是初出茅廬的品牌經理人,什麼是品牌,什麼是行銷,都完全沒有概念。藉著職場的訓練及代理商的教導,慢慢地才累積一點知識。
泛太廣告(現在已經改組為偉太廣告)是我接觸的第二家廣告公司。印象中許多前輩提到這家公司,正如這幾天媒體報導的,它跟大部分的廣告公司不同,因為他們只做"對"的客戶,認同的客戶。統一乳品部正是他們願意合作的選項之一,讓我有機會接觸大偉兄。
說是接觸,也不算多,因為品牌的相關事務他的屬下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幾次互動也都是短暫的寒暄,他誠懇溫暖及熱誠的感染力,就讓我領略到他平凡中不凡的風範。
"開心"就是其一。這是他心臟開刀、放支架,自我解嘲的生活哲學,同時也是做事的原則。應驗到公司經營的宗旨也是如此。到偉太廣告開會,會議桌一定會有水果及餅乾,周遭陳列也是可以開心的東西----腳踏車、廣告製作物、木雕、茶葉等等,牆上也都會有許多名人簽名。這幾天陸續在平面媒體發表懷念他的文章的作家,也都常常會出現在他的辦公室。
離開統一之後,有機會都會北上也會到偉太走走,周總也都很熱情地招呼。馬修嚴選創業之初,無論在想法上或作法上他們都很願意分享經驗,並協助將產品推薦給周遭友人。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大偉及偉太上上下下持續地關心、照顧、提攜。今天大偉兄可以放下,對於曾經領略過他的風範的我,真的很"開心"他可以脫離2個多月插管的苦難,自在地重新面對自己!
大偉兄~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