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太康有機專業區_水果玉米採集


昨天氣象報導氣溫大約32度,頂著大太陽,浩浩蕩蕩來到太康有機專業區來找主人翁--李川牧老師。因為水果玉米即將要收成了。

這是一種很特殊品種的玉米,在台灣很少人種植,據老師的說法,會號稱"水果"玉米,主要是產品的甜度可以達10度以上(一般西瓜大概在7度上下),且不用煮過,直接可以生吃。

這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東西,我跟老師都很有共識,就是希望讓品質可以達到最好。所以我們堅持讓每一株玉米,只生長一個玉米。讓每一棵玉米株的養分,完全落實在那一個玉米的身上。老實說,我真的很期待第一口吃到那種將精華全部匯集在種子所呈現出的甜蜜的滋味。









跟老師相比,膚色實在是差太多了!健康的70歲的老師跟飼料雞的中年男子!哈哈!










從農場往遠方眺望,關子嶺的山巒、高速鐵路的疾駛、綠意的田野及清新的空氣,讓長時間在都市的我們,完全體會有機農場與大自然環境共生的美好!歡迎有機會,一起體會這些自然的感動!
最後預告一下,大概再1~2星期水果玉米就可以正式採收了,想嚐嚐一株玉米才保留一個玉米果的堅持的朋友,可以先在facebook或文章中留下聯絡方式,我們將給你一個大自然恩寵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