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懷胎十月的喜悅


記憶中第一次出國是在U公司出差去日本,初出社會的小毛頭跟著長官進入獨步世界的經濟強權,第一印象不是霓虹高樓,而是人民高度的自律及嚴謹的態度。雖然酒酣耳熱之際,還是會有嬉笑歡唱的場景,但是90度的哈腰與屈膝,深深地烙印其深厚文化內涵與厚度。
後來幾次再到東瀛,對於各領域達人堅持的態度及一生只做好一件事情的專注,油然佩服。街頭巷尾間,不經意就會發現用一輩子生命傳承祖宗技藝肯定的眼神。電視上"料理東西軍"嚴選素材做出深度美味更是激起想做出可與世界平起平坐優格的念頭。

無論是老天的安排還是工作的必然,跟優格結下漫漫緣份已經將近20年。一直覺得台灣人對於優格的認知模糊,且市場上沒有真正好吃的純優格而有所遺憾。右看日本,該國食用真正原味優格(plain yogurt)的量已經與優酪乳相當,民眾已將優格融入生活,舉凡甜點、佐餐、料理都廣泛地運用;左看大陸,雖然目前平均所得還差我們一截,但是他們每年吃下優格的量比喝鮮乳來得多;就連韓國每人每年食用優格的量都比我們多兩倍以上。我們實在沒有理由還是停留在將優格當做作是減重或是可有可無的甜點。
醞釀許久,終於可以將馬修嚴選自認可與世界接軌等級的優格呈現到大家的面前,感到無比的開心與驕傲。產品的設計除了想提供單純吃無糖原味優格,重視健康的消費群外;同時也搭配手工的果肉,讓不敢吃無糖優格的人搭配一起食用。保留新鮮水果的果肉與優格間多層次的口感搭配,是夏日相當健康的代餐或下午茶的選擇。所有的製造過程均用手工,在高度清潔的環境下,一杯一杯生產出來,這絕對是20年來研發經驗的自慢成果。

對於產品的開發,我們會持續不斷地求精進。我們深信台灣這塊寶島還有很多堅持理想,努力種出高優質水果或食材的朋友,也隨時歡迎大家到我的部落格留言或到Facebook提供意見,讓我們有機會將他們的故事,一一地呈現在大家的面前。同時也藉著雙方的合作,一起為這塊土地的優格創造出自己的文化與價值。
優格被科學家列為世界上的10大優質食物,它的多元運用與價值絕對不是目前大眾認知那麼膚淺與簡單。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堅持的一份責任。正如多年前,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醫師說的一句話”但願有一天,台灣這一塊土地上大家都很健康而不需要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