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台南成大附近知名的轉角餐廳及綠橄欖

近幾年台南市容有很大的變化。中山公園、國中小學校園圍牆都一一被解體,取而代之的是人行道紅磚及遮蔭的行道樹;古蹟透過燈光、高低喬灌木、人文的設計更加貼近市民的生活,連佔據後火車站絕大土地的成大校園,也透過一連串的改造計畫,讓成大的學術氣息增添古都市民心理的認同。無論是散步、騎腳踏車或是開車,均可以感受到這個城市獨有的文化厚度及慢活的神韻。

大學路巷內"轉角"(Coner)餐廳是台南非常知名且深受喜愛的西式餐廳。透過朋友有緣結識曾榮雄Ben老闆也算是一種福份。累積多年台北麗晶飯店等5星級飯店主廚的資歷,10多年前從新竹落腳到台南開餐廳,對於大學路商圈的繁榮確實是一大貢獻。目前他在附近開了四家不同屬性的餐廳及烘焙坊,滿足不同客群及喜好。

之前幾次的機緣到轉角用餐,印象中一位同行的長輩曾經請主廚配合調理特殊的餐點,服務人員親切及友善地配合,當時就對於餐廳內的餐飲細膩且用心非常佩服。這一次實際接觸到曾先生與幾位主管以後,真正體會到為何這幾年經歷過環境的變遷,"轉角"一直可以屹立不搖且拓展更多的枝葉背後團隊的努力。
"綠橄欖"對我來說算是比較陌生的餐廳。同屬於轉角的體系,但是經營的內容卻以單點義大利麵、焗烤、生菜沙拉、咖哩、甜點、飲料為主,早餐套餐是綠橄欖最精采也是最有名氣的餐點,內容豐富的套餐,無論在食材選擇或是風味均屬一流,價格也很合理。假日常常一位難求。

以上是最健康的蔬菜水果餐,裡面有10種蔬菜跟水果,還有土司,搭配一杯咖啡、果汁,相當受到女性朋友的喜愛。

看到上面一盤誘人的套餐,有煎蛋、馬玲薯、沙拉、全麥土司,一樣搭配果汁與咖啡,這就是葷食朋友的健康選擇。

餐廳內明亮、清爽,門口有地中海特有的藍白相間的紋路與風格,對我而言是近期與朋友話天地的好地方。
經過曾先生的品評與評估,馬修嚴選的優格及果醬已在綠橄欖內販售,對於馬修嚴選也是一種肯定。店內的服務員會不定時提供優格給客人試吃,無非也是希望讓客人可以真正體驗我們的優格與其他市售產品的不同,增加大家的嗜好度跟喜愛。
馬修一直期許優格可以更深入生活,而不是只是嗜好性的甜點看待。在歐美國家或是日本,早餐食用優格搭配水果是非常普遍的事情,用優格料理也是提昇食物美味的關鍵。真的很榮幸也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因為優格跟曾先生的團隊結緣,未來希望透過更多的討論可以撞擊更多的合作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