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自編自導自演





收到雜誌,看到封面主題,飯也沒吃,一古腦讀完。腦中揮之不去的是李烈的那段話---"我算過,最壞不過賠個一千萬....,我還有兩隻手、兩隻腳,再去賺就是了,就算到外面幫人家打工,有生之年也賺得回來"。記得自己在王文華的夢想學院也講過這一段話,現在在另外一個人身上又看到這段話,又是一記當頭棒喝...


文章中三位主角人物,李烈、黃志明、九把刀,三位竟然有兩位是東海的學長學弟,在激昂的情緒下,又掩不住自己同為東海人的驕傲。這個在3、40年前排名前段的私校,這幾年已經出現疲態。此刻看到學校培養的菁英,投注電影的熱情,掩不住同為東海人感到驕傲。


自創品牌一年,試著走不一樣的路,早就準備好要一路孤寂。圓夢的過程挫折難免,人前光鮮,人後怯弱。怕的不是自己負債的肩膀,而是願意相隨的夥伴。勇氣的背後還是要用精準的謀略。而我,疲態已現。


清楚自己對數字的軟弱及周旋的不耐,半年的日子嚐盡無謂的折磨。自比若是千萬導演,身邊真希望出現一個優良的製片......

闔起雜誌,決心勇敢地自編自導自演,因為所有的熱情都是從我而起,應該自己去面對.....

意外的邀約---南迴台東行











搭著南迴鐵路,一路循著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到太平洋彼端東岸,未曾從另一個角度看海岸線的變化。一路都捨不得闔眼,雖然昨夜的疲憊還持續縈繞著….
主辦單位要我前一天先到台東,一方面可以充容地面對這一次的研討會,一方面也是善盡其責,感受到單位產業亟欲釐清定位的迫切性。帶著忐忑的心,在一個月前就研讀了相關資料,花些時間準備,期待多少對地方有些貢獻,更重要的,還是幫自己的品牌做點宣傳。


這次台東行,是一位公關公司主管促成的。收到邀約第一時間抱著遲疑的態度,自己壓根子跟這樣的產業摸不上邊,勉強可以搭上的就是產業的運用性可擴展到飲料及保健食品類別。半推半就接下這趟的任務,換個角度想也是轉換一個空間思考。


驚喜的是,這個東部的城市完全讓我詫異萬分。萬坪的森林公園、老車站的餘韻、舊房子的妝點、姿態萬千的老樹、清新的空氣、錯落的山嵐、繞城的鐵馬道、緩慢的生活節奏,百分百的生活品質展現,不斷地興起多流連幾天的念頭。猶豫之間才意會到體驗才是價值的真正展現,這些日子以來光為了數字傷透心思,應該調整角度重新面對自己的生活。


一如演練的,順利地完成託付的講演。主辦單位一直說,東部資源一直難與西部相比,能夠請到有經驗的業界講師不容易。但是,看在這一次國貿局等長官到場聆聽,業界出席踴躍,但願這短短的一個小時,對於業者有所提醒及收穫。


政府的資源,為何常常落到地方派系的平衡,著重大型建物的完成,而非根本地思考每個地方發展的整體資源分配,真的很可惜!這些資源若能提供給更多有心想做事的人,不知有多麼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