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堅持的代價



喜歡到日本旅遊,已經是固定的生活習慣。日前地震引發的負面消息,確實也讓我失落了一陣子。喜歡那邊人民的素質、環境乾淨、禮儀至上(雖然背後有可能是習慣,非真誠,但至少是很受用的)、剛毅堅忍。更重要的是,台灣許多研發的概念都來自於日本。畢竟東方的飲食習慣還是很相近,去那裡也是一種新事務的洗禮。


許多簡單的事物,發生在日本,就可以重新賦予生命。堅持一輩子自慢的手藝,經過繼代傳承,會演變成家族使命。這些文化的厚度均是很難在其他國家看得到的。雖然失落了10年的光陰,但在我的心中,一直堅信這個民族會再起。


每次若無法走出思慮的困頓,日本就是我最好的救贖。築地市場中華拉麵20年如一的風味,百貨公司手製的抹茶甜點、湯頭熬煮一天一夜無盡深度的拉麵,都再再讓會讓我重新激起生命的熱情。



這是三種不同來源的成份的海鹽,日本就可以將它重新包裝,賦于故事及生命。


透過外界的刺激,重新自省,就會相信"堅持"這條路是對的。每一個環節的用心,相信所有人都可以嗅得到的。當我們的優格組織變軟,第一時間一定會有人來電詢問;當我們的果漿風味變異,愛用者立即反應。因為所有的素材都很簡單,所以一點點的變動就會吃得出差異。細節就是品質的全部,落實每一個環節,我們都是戰戰兢兢。

堅持的代價,就是當我們第一次出現在台中或高雄展售時,就會有網友來鼓勵、打氣。當我們有新的產品推出,馬上就會有預購的訂單。這是何等寶貴的價值,因此肉體再如何的疲憊,心裡確實滿滿地欣慰。

堅持是有代價的.............